English

“老”暖气如何装得更美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生 车富川 我有话说

每一位刚刚买房的朋友都会遇到如何装修的问题,其中暖气的装饰是一个不可或缺的“大问题”,为此许多人更换成了美观的新型暖气。可不久前“福乐”暖气爆裂的事儿使人们再也不敢轻言更换暖气设备了。这样,人们就面临着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——

明光的一位家装设计师很坦诚地告诉记者,暖气最好是不包起来,因为装修用的大芯板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,而包起来的暖气很容易到30℃以上,这时甲醛就会散发出来,影响用户的身体健康。

如果出于美观考虑要装修暖气,那么首先应考虑的是暖气片的采暖性,装修不能破坏了它的作用。外在的形式是可以变化的。

暖气可以与书柜、酒柜和多宝盒等结合,上面是书柜,下面是暖气,这样,暖气就不必独立出来占据空间。例如书房的暖气,本来房间较小,不包不美观,可包装又占空间,就可以把台面做得宽一些大一些,做成一个写字台,既掩饰了暖气片,又有了写字台,一举两得。暖气立管也可以作在酒柜的旁边但要注意对称。包装材料有木质的百叶,或横或竖,有铁艺,铁艺的散热好一些,变化也很多。重要的是要和整个房间相谐调。

暖气不包起来还可以用混油(调合漆)喷图,这种方法的特点是颜色可以自选,随心所欲。但一般仅能保持五六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